氣密窗是鋁窗的壹種,訴求更加強隔音性及強度,隔絕外界空氣及水份進入,讓室內維持壹個安靜與幹凈的空間。氣密窗擺脫臺灣的鐵窗文化,還能保持整潔與隔音性,價格即便比傳統鋁窗貴2、3成,但是還是受普羅大眾的喜愛。氣密窗適用於環境吵雜及空氣品質不佳的地方,有了它就能阻擋大部份的噪音及環境汙染。

 

氣密窗的選擇需要有測試值的證明書,需在風雨測試中通過國家標準如水密性50kgf/㎡、抗風壓性等等,才能稱之為氣密窗。

 

氣密窗檢測標準:1 聲音透過損失,2 氣密性測試,3 水密性測試,4 塗裝測試,5 強度測試測試。

 

通過1~4項測試就稱氣密窗如通過5項測試就稱隔音氣密窗

 

氣密窗選購技巧

 

1 查看測試證明書—優質的氣密窗皆通過國家標準檢驗,品質有保障。

 

2 窗戶要牢靠-氣密窗的氣密性要佳,窗戶不會晃動。測試方法:將窗戶的大勾鎖上晃動窗戶,以測試是否會晃 。

 

3 氣密性檢查—氣密性良好與否,取決膠條的密合度,越密合的膠條代表氣密度越好。

 

4 紗窗與外框咬合度好—因為臺灣氣候變化多端,留意強風可能會把紗窗吹落。

 

5 窗戶是否好推拉—氣密窗五金配件關係著窗戶的使用壽命。

 

6 鋁門窗的五金配件,不同窗型的配件可以互換,但互換後會對設計時的功能有所變化,因此選擇良好的五金配件才能讓氣密窗發揮良好的功能。

 

氣密窗選購技巧

 

隔音窗可以隔絕外界雜音,可以給室內安靜的空間。居家地點若在鬧區、馬路邊、機場等,考慮安裝隔音窗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1 隔音效果的好壞,與玻璃的厚度搭配,產生不同的級數:壹般20等級、25等級、30等級、35等級與40等級。

 

2 隔音效果最佳狀態,得視搭配的玻璃厚度,通常選擇3+5mm以上的玻璃厚度就能達到不錯的隔音效果,隔音效果越好,產品價格越高。

 

3 但是消費者要註意,沒有任何隔音氣密窗可以達到完全無聲的效果,門窗與玻璃的隔音仍然需要外在的環境作搭配,如外墻的厚度等。

 

4 頂級氣密窗可以隔絕外在80%的噪音,豪宅建案也逐漸將氣密窗列入標準配備。

 

5 橫拉窗的開窗方式,遮音效果比推開窗式要好;氣密性愈高,隔音效果越好,開窗設計與材質和加工精密度,影響窗戶的隔音性。

 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www.j2h.tw/bbs/bbs20/40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t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